top of page
作家相片SAM

2024曼谷7天7夜潑水節

已更新:4天前

2024-04-09-曼谷潑水節 7天7夜

終於要寫日誌了!7天要不要分上下篇ㄋ?我想好久!上篇應該很無趣沒有重點,全在耍廢哈哈哈,非常攏長....所以希望你們可以看到最後<摳噴卡>

 

一直不喜歡人擠人的節日出國,為什麼會選潑水節去曼谷??最後再來說明!

<這趟拍的照片都非常醜~>


住宿

這次民宿房東很貼心安排司機接機順便給房卡,因為這棟離捷運站蠻遠的,好在我已經習慣用APP叫摩托車出門。

本來不是要住這裡的,最想住的那間房東訊息愛回不回,付款了遲遲不核准訂單,所以我決定先取消,先考慮訂這間吧!訂完後愛回不回的房東終於回了,要確認我日期與是否要租?

我說來不及了我已定了別間,過幾天他真的租給長租客!


這房間在31樓,採光好視野好,房間很新又乾淨

泳池在55樓,健身房、烤箱、淋浴間、視聽室及閱讀室等在54樓,56樓還有個空中花園門都是鎖著

這次雖然也是一個人旅遊,但已經有朋友提前去了曼谷開啟他第一次自由行!

得知他竟然沒有去過高空酒吧!!於是我們第一晚碰面就帶他去離最近的兩個高空酒吧“水母酒吧”“Octave Rooftop Lounge & Bar“因為這兩個地方我都來三次以上了照片都懶得拍了


 

隔天去Gaysorn Village百貨公司預約了LV The Place順便逛街,看到一件襯衫好像是泰國設計師品牌吧?....2500泰銖很想買!告訴自己不要衝動不要衝動.....趕快回去放空一下!

然後熱到中午不想吃飯,回到民宿只吃了小7熱壓吐司,然後直接放空耍廢


lay lao - Ari

晚上又約了朋友一起吃晚餐 lay lao - Ari 米其林餐廳

雖然只有點四道但吃完很飽!都很好吃~


這道我最愛

吃完晚餐原本要去當地人才去的音樂酒吧 aiya bkk,但不料當天被包場了!裡面HIGH到爆炸!!

只好去隔壁一樣是音樂酒吧的 MUMPAK,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冷清太多了~而且很小一家

巷口有一間大間的但客滿!


 

Onda cafe

隔天早午餐 Onda cafe,環境在小巷內很清幽,菜單上的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


但是!.......我早來的一小時,宿醉還沒清醒~

我跟朋友只點了三菜,想說等等還要吃下午茶

不要看一早人少少的,我們要離開時人越來越多


LV The Place

吃完早午餐回到Siam,要來朝聖LV The Place!跟朋友邊走邊聊還走過頭....... 幸好時間還來得及,就又去逛Gaysorn Village百貨,嗯........

然後就不小心買了昨天看到的那件衣服,很開心晚上就穿上它了

之後看那組照片怎麼覺得像學生制服!


需要預約有人數控管,所以逛起來人少少很舒服,很容易拍照

門口櫃哥有說明注意事項,雖然聽不太懂,我猜應該不可以使用自拍棒🤣

右邊這裡框框裡面都是貼紙明信片可以在電視牆抽一組貼紙明信片喔

我抽到的跟朋友不一樣,隨機掉落不同款式


Wallflowers Cafe

位在唐人街區,附近的建築古色古香,當然Wallflowers Cafe也不例外


到的時候門口一推中國人拍照,好加在他們正要離開,裡面座位也空出位子

室內很多外國人都點咖啡,杯子與咖啡造型都好奇特,比如圓形杯底⋯但我不喝咖啡!

這裡每塊蛋糕飲料上面都滿滿的花跟水果

樓上是酒吧晚上才營業,下午時段就沒有開放

吃完下午茶拍完照,就回去泳池泡水放空休息,等待晚餐時間到來

回到民宿突然看到SIAM Songkran Music Festival主舞台搭建好了,音響也在測試中


SOL & LUNA BKK

晚餐SOL & LUNA BKK,在GLOW Sukhumvit 71 Hotel飯店頂樓,看起來好像高空酒吧...

其實才15樓,但附近樓層都不高有高空酒吧錯覺


人不多氣氛很好!重點是餐點飲料都很讚還不貴,如果早點來看夕陽應該很棒

這杯是這趟喝到最美最好喝的雞尾酒!

對!就是這件像制服吧?!哈哈哈哈<我很喜歡~>追蹤了它的IG發現好多想買!!!


Akara Sky Hanuman Bangkok

位在Phloen Chit站商辦大夏61樓

3/21第一天開幕時就看到泰國網紅們的IG全在介紹這一家,立馬安排這趟一定要來


但入口有夠難找,想說應該是正前方天橋連通才對,結果走到底門都關著又走回頭

雖然走錯路回頭一看這個景色蠻美的

可能是這區辦公建築還沒完全完工開放關係,竟然要從長長的車道到後面棟大廳

再轉三個電梯......如果沒保全在這裡指引應該不會知道如何上樓,影片在花絮

到了58樓再轉搭玻璃電梯 (我竟然沒拍到!)

走出電梯就是室內吧台區,發現坐在這的幾乎都是女生,坐在室外的的都是外國人

吧台天花板有很美的“神畫”故事(我瞎扯的

DJ放的how you like that很好聽,原以為只是發行的混音單曲,沒想到Shazam搜不出來!!

22:00都有泰拳表演?

雞尾酒都在450泰銖+17%稅金,價位中等

雞尾酒太好喝了,一下就喝完所以又點了第二杯

不過點酒送來沒多久開始飄小小的雨,於是服務生問了我們要不要換吧台坐? 當然好呀~哈哈哈,剛開幕沒什麼人怎麼能錯過狂拍照機會

我漏剪了泰拳這一段!


 

Tavy's Home

木屋咖啡廳位處住宅小巷內,週一二公休!

平日早上來一樓就8成客人,沒有觀光客,中午在外面拍照時室內已經客滿



One Bangkok

分三階段完工,之後將有5個奢華酒店、3 棟奢華公寓、4 個風格商場、文化藝術中心、公共廣場、公園和開放空間。總建築面積:183萬平方米


看來又是一個重點商區,所以趁現在人少少我還是搶先去朝聖一下🤣

美食街部分在營業了囉,洗手間超大看花絮影片

外面好熱第一件事就是下來找飲料喝

美食街有跟MRT Lumphini站相連接,不用像我傻傻多走一圈


美雪

美雪日式冰品,其實我本來是要去隔壁的บิงบัน-Bingbun,在IG上看到這儀式感滿滿冰品真的很想吃看看,偏偏我沒有注意營業時間,所以早到了一個小時,叫車要離開時正要開門!


回程在摩托車上看到這一段路都是美食呀~~下次再來!!


aiya bkk

晚餐決定一個人去第一晚撲空的 aiya bkk "哎呀"音樂餐酒館(老闆應該是華人吧?)


出門前先吃了小七熱壓吐司、高蛋白豆奶,因為一個人一定是坐吧台,不可能放一桌菜

來得有點早中間區域座位都還空著,但都放了“預定”桌牌,先點了一杯雞尾酒看看,我點了什麼現在忘了只是剛好紅色,跟店內顏色也太搭了吧

不過今晚請的兩位主唱實在普普......

而且還沒有唱泰式HIGH歌!好失望~ 只好加點一壺啤酒配肉丸子🤣

隔天睡到自然醒,昨天怎麼回來的?記憶都是碎片!翻翻手機...驚!這是我昨晚拍的?沒有印象!看看錢包剩下的錢應該不止一壺啤酒!

此時我覺得我快斷片了,不得不趕快叫車回去!

還在FB社團亂留言,連在路上亂拍都沒記憶😅而且這影片在IG還有1千多人觀看!!笑死我


 

KubKao' KubPla

早午餐跟朋友約了今天一起吃,因為睡到自然醒遲到了一下,到的時候剛好有位子



SiamBlendies Thailand

下午茶跑去對面吃SiamBlendies Thailand 泰式冰淇淋,沒有排隊所以錄下了製作過程,一人一支,吃完一支超撐!有夠扎實的冰,而且不容易融化


吃完冰就去按摩2小時,吃飽飽然後按到睡著


Mungkorn Seafood

晚餐去吃海鮮燒烤吃到飽,其實我一月就去吃過了,4月再去吃我預期會熱到爆,但是朋友想吃只好捨命陪君子,果然!還好我還比較耐熱但朋友已經熱到吃不下哈哈

嗯⋯這次大頭蝦很小隻!!!!!



TRIBE Sky Beach Club

這顛覆我對曼谷高級酒吧穿著規定,這裡真的把它當沙灘就對了!


價位跟其他高空酒吧一樣400上下起跳+17%稅金

可惜太晚來客滿,不然我也要穿短褲夾腳托坐在躺椅賴著不走~


 

Roast

早午餐跟朋友約,來EmQuartier的Roast吃早午餐


Menu上的餐點光看就食慾大增.....甜點好想點!

但我們不能吃太飽,因為已經預約之後的按摩,沒有時間慢慢享用,下次一定要再來

這一天帶著裝滿水的水槍出門哈哈哈~吃飯按摩都抱著保命水槍

但我們的200泰銖水槍不敵800多的水槍,水量與力道相差甚遠哈哈哈🤣


The Cassette Coffee Bar

潑水潑到了SIAM區肚子就餓了,看到之前關注的The Cassette Coffee Bar就想休息一下吧進去填飽肚子


但竟然都沒有客人!!點了一杯飲料和一塊蛋糕.....嗯~真的普普,應該很快要倒了

我看起來超累~老人家我不宜久留

吃飽拍完照後我請店員幫我水槍裝滿水哈哈哈哈

然後擠人擠人一路殺出大馬路,好累~~~叫摩托車回去休息

但一路在機車上我還是對路人展開了“祝福”哈哈哈 (地上還有拖鞋!?)

休息放空換衣服再次出門吃晚餐

SIAM Songkran Music Festival已經開始!!


Million Space Rooftop Bar & Bistro

前一次來正在整修撲空,本來整棟樓都是他們的


現在一樓是別的店面,門口移到巷子裡了

這次來的時間又不對⋯(潑水節的關係?)人很少也沒有live band😭

入口處很有太空倉設計感

這杯UFO,在我面前打了煙與泡泡&3分鐘後泡泡破掉煙衝出來,要錄影結果沒有按開始⋯全部沒拍到....

但晚餐好好吃~~雞尾酒好拍好喝,員工看我拍來拍去多招待我一杯雞尾酒。

大家去看看官網菜單做的很漂亮👍

Google 地圖營業時間非常不對,我是到現場確認是否有營業!


SIAM Songkran Music Festival

這次潑水節來曼谷最開心的事就是可以現場聽DJ本人 Tiësto 電音舞曲


但入場實在有夠難找!20:00到了火車鐵軌這一側不是入口!

入口在BRAVO百貨裡,找Kkday專櫃登入序號換成手機Qr-Code

再到星巴客旁邊換取手環,再走到會場處排隊安檢,來來回回將近一小時!

在手環加值時我就明顯感覺到原本一直60%的音量調至90%音量時!我就知道有重要DJ要出場了!!!!!

地上積水嚴重千萬要穿“時尚一點的”拖鞋哈哈哈!

不可外食,不可帶自拍棒及危險物品

裡面買東西要在手環加值,剩下零錢只好當小費送出去.....真好賺!

22:00整剛好趕上我最愛的Tiësto!不然我會想掐死朋友,他足足遲到一個半小時

進去3分鐘衣服就可以擰出一桶水了! 然後我一個人跳得太HIGH,把朋友遺落在”某一處“哈哈哈,他只好先回家了

跳的好累但超級開心,好久沒這樣跳到“流汗”了🤣🤣🤣


Route66 Club

00:00Tiësto段落結束,我離開SIAM Songkran Music Festival一路走向夜店一條街RCA方向走渾身濕透像淋雨


我一路快步走去Route66身怕錯過精彩時間

門票800一瓶可樂……裡面人多到爆炸,不到500公尺走了快15分鐘結束,一路一直有人在後面潑你一整桶水

這個泰妹順勢抓我一把.....右胸!

我一路邊走邊錄影,想找個好立腳處好好感受這室外夜店潑水節氣氛

就在是這0.001秒我的感光元件就壞了! 8000維修費~~

但我走到盡頭已經累了,而且此時我還不知道iPhine15max的主鏡頭已經被雷射光掃到,愉快的度過今天.....


 

最後一天

前幾天在小七就採買好了早午餐冰箱裡還有今天不想出門,我只想要悠悠閒閒的度過一天,也預約了視聽室因為想一人安靜獨享


於是拿起手機記錄這美好時刻時,幹!錄影畫面&拍照照片怎麼有十字線+紫色亮點?!

晚餐去 EmSphere 百貨美食街找東西吃時,瞬間被Pang Cha Emquartier冰品照片吸引,揍過去看剛好在現場再做,我決定晚餐前先嗑掉它

但沒有想到要排隊人看是不多人,但點餐超慢等餐更慢要做專屬店座位區更慢,說要一小時!

但我還是排完隊點完餐....然後先去吃晚餐再回來等冰

 

這次用信用卡點數又換了機票而且換了長榮豪華經濟艙~~叫我用買的話....還不如把錢花在當地吃好住好

那些花錢買快速通關的不知道是不是買心情好的,剛剛過海關不到15分鐘,還不是要在這等行李....還等了20分鐘吧?!

 

為什麼會選潑水節去曼谷?

其實是因為我想住的民宿剛好有人退租了,4月份空出來但最少要住7晚!

由於上次被其他民宿臨時取消我的住宿經驗後,這次不敢讓日期隔太久,萬一中間都沒其他住客,房東可能又簽約給長租客。

看了一下4月機票~天呀!都好貴,只有月底便宜及4/9-4/10這兩天便宜一點,乾脆里程換長榮機票吧!

這樣我可以參加一天潑水節試試水溫,加上暹羅潑水節音樂節又請了Tiësto~喔不能錯過這次機會!(還是每年都有他呀?)

另外我這試試了按摩到府服務,由於只有一次經驗不知道是不是都”這樣“,就先不評價,下次再試試,老司機應該懂


每一趟旅行我都會算在哪個點要花多少錢,機場吃宵夜時發現這趟消費算得太精準了,含稅結完帳身上剩60泰銖!提醒搭泰越捷是會被更改航班時間要注意MAIL,我的回程成航班提前了2小時原本是02:35!害我少悠閒2小時



最後......7天的重點遺漏碎剪花絮來囉~


 

行程參考

第一天 4/8(一)

06:30 出門

08:30 機場報到

10:20 起飛(BR201)

13:20 抵達BKK+換錢+午餐

14:00 Check In-CLOUD Thonglor

14:30 住所放空

20:30 晚餐-七星拉麵

21:30 水母酒吧

22:00 Octave Rooftop Lounge & Bar 高空酒吧


第二天 4/9(二)

09:30 早餐-小7

11:30 XXXX保養

13:00 Gaysorn Village/Siam 百貨逛街

14:30 午餐-Rung Rueang Pork Noodle 米其林小吃<沒去>

15:30 住所放空

20:00 晚餐-lay lao - Ari 泰式米其林餐廳

22:00 酒吧-MUMPAK


第三天 4/10(三)

11:00 早餐-Onda cafe 咖啡廳

13:00 LV The Place 拍照

13:30 下午茶-Wallflowers Cafe 蛋糕咖啡廳

16:00 返回民宿

18:30 晚餐-SOL & LUNA BKK

21:00 Akara Sky Hanuman Bangkok 天際猴神酒吧


第四天 4/11(四)

10:00 早餐-Tavy's Home 木屋咖啡廳(週一二店休)

12:00 午餐-One Bangkok 美食街/拍照

15:00 美雪冰品(บิงบัน-Bingbun沒吃到4點開門)

16:00 返回住所

19:30 晚餐-aiya bkk 音樂餐酒館


第五天 4/12(五)

10:00 早午餐-KubKao' KubPla Siam Paragon

11:00 SiamBlendies Thailand 泰式霜淇淋

15:00 按摩-2小時

17:30 晚餐-Mungkorn Seafood 海鮮吃到飽

21:30 返回住所換衣

22:00 TRIBE Sky Beach Club 網美酒吧5樓


第六天 4/13(六) 潑水節

10:00 早午餐-Roast @EmQuartier

11:30 按摩-2小時

14:00 潑水節開戰

16:00 The Cassette Coffee Bar 卡帶咖啡廳

16:30 返回住所換衣服

17:00 晚餐-Million Space Rooftop Bar & Bistro 太空餐酒館

21:00 暹羅潑水節音樂節

23:30 RCA夜店區-Route66 Club


第七天 4/14(日) 潑水節

10:00 早午餐-小7

11:00 住所視聽室

14:00 按摩-到府服務

17:00 晚餐-EmSphere 百貨美食街

18:30 返回住所

21:00 退房

22:00 機場報到


第八天 4/15(一)------凌晨

00:35 泰越捷BKK起飛 H6C9EP

05:25 抵達台北

51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Kommentare


bottom of page